词曲相会,乐在词中

词曲相会,乐在词中

你是否对歌词创作感兴趣?华文歌词又有哪些重要元素呢?快来与我们的嘉宾一起通过有趣的游戏共同尝试作词,感受华语的优美吧!

 

日期:               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时间:               傍晚730分(7点开始入场)

观看网址:        亚洲文明博物馆(二楼),River Room

  1 Empress Place, Singapore 179555

 

现场观众将获得免费礼包,以及一张鄞昌涛服装回顾展《Andrew Gn: 新加坡与世界的时尚领域》的免费入场券。

 

 

 

*只限居住在新加坡的参与者。

  

嘉宾

 

小寒

作词人、作家、教育工作者

小寒是亚洲华语流行乐坛的著名作词人,曾荣获超过30项词曲创作奖项。她也是首位四度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的新加坡人。她曾为许多如陈奕迅、蔡依林、EXO、林俊杰、蔡健雅、孙燕姿、方大同等畅销歌手创作歌词。

除了写作之外,小寒也致力于开班授课,栽培乐坛新人。至今,小寒已指导逾上千名创作者。凭着对华文写作的兴趣和推广华语的热忱,小寒积极走入校园,试图通过分享自己参与流行歌曲制作的经历向本地中学生展现华文的优美之处。

除了作词和教学,小寒也是Funkie Monkies 音乐品牌的创办人之一。

 

刘晋旭

刘晋旭 是一名新加坡歌手、演员、剧场导演、编剧和摄影兼设计师。他也是新加坡音乐组合“梦FM”(前身是“梦飞船”)和“The Lilac Saints”的成员。

潘嗣敬

潘嗣敬是一位歌手、演员兼主持人。2005年时,他参加了U频道第一届《绝对Superstar》比赛并成功入围决赛。至此,他便正式踏上了演艺之旅。此外,嗣敬也曾参加过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2008),并成功晋级至前七强。自他于2010年出演了实践剧场的音乐剧《聊斋》之后,嗣敬还陆续参与了多个音乐剧和剧场的演出。

叶慧馨

叶慧馨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演员兼主持人,曾参与许多电视剧与电视节目的拍摄工作。 她出演的影视作品包括《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上下集以及《开夜车》。 除了在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上坐拥7万粉丝的高人气之外,慧馨也是电商平台Lazada的常驻主播之一。近期,慧馨参与了网络视频平台Viddsee的“The Break Up To Do List”系列网剧的制作。

 

蔡佩珊 

蔡佩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才艺出众的她演出经历十分丰富,其中包括U频道电视节目《SHUSH!嘘!》以及VIU新加坡全新系列网剧“Sip & Tell”。在《剃头刀2》中,佩珊也饰演了非常讨喜的的Tau Huay 一角。

平时,佩珊也活跃于各个社交媒体平台。除了在TikTok上拥有高达6万次的关注人数,佩珊也深受TikTok 广告商的青睐。在这之前, 她曾与Disney+OctafX等国际品牌进行过商务。

   吴万隆

Jeff以独特的现场主持、广播主持和音乐制作风格而闻名,是本地娱乐圈中家喻户晓的人物。凭借着自身丰富的舞台经验,Jeff总是能够炒热现场气氛,为观众带来高质量的视听体验。这样一位多才多艺且精通双语的主持人至今已主持了上千场现场活动,其中包括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晚宴以及节日庆典。

 

凭着他机智与幽默有趣的个性,Jeff一向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办单位:

What the song

 

 

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