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讲座:我与于丹有约 - 从《字解人生》谈语言学习

汉字是握在中华民族掌心里的纹路。循着它的指事象形,可以触摸到所有观念由来的秘密。汉字是笔尖下流淌的乡土,横平竖直皆风骨,氕捺飞扬即血脉。

于2016年9月24日,在华侨中学诚毅楼所举办的公开讲座中,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通过她独特的解读,带领大家探索华文华语的博大精深。她和与会者探讨了如何以文字字形为题材,激发孩子的想像力以及对华文华语的兴趣。

讲座以于丹教授的著作《于丹 – 字解人生》为基础,探讨语言和文化之间的关系,从而为家长与教育工作者提供语言教学的新启发。

于丹教授的演讲稿现已可供下载,点击这里查阅

​活动照片

    

更多照片已上传至讲华语运动 Facebook 专页,请点击这里

演讲嘉宾 - 于丹

Professor Yu Dan

于丹教授目前任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是名深具影响力的文化学者。她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文化观点》等系列讲座将传统文化普及化,并激发海内外华人对经典文本的研究兴趣。

 

主办单位:

Mandarin Council     Committee To Promote Chinese Language Learning  

协办单位:

SCTU

支持单位:

Lianhe Zaobao  Singapore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Capital 95.8 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