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开讲座 - 乐学华语,浸濡文化

2018519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多功能礼堂所举办的公开讲座中,著名资深媒体人文树森分享及畅谈如何激发年轻一代对华语及华族文化的兴趣。席上也请来本地名主持人兼新闻工作者徐秀盈,以及著名作词人小寒,同年轻家长分享了如何为孩子打造沉浸式的语言环境,让孩子在生活中学习。他们一同探讨了如何让华文华语、中华文化及价值观在新加坡保持活力与生气。

活动照片

   

更多照片已上传至讲华语运动 Facebook 专页,请点击这里。 

​关于演讲嘉宾

​主讲嘉宾

 

文树森是亚洲媒体界的全方位资深工作者,从內容创作与管理、电台广播、电视频道经营、到电影制作与发行等,有超过三十年丰富的行政业务经验。他目前任职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副总监兼高级导师。他也是亚洲电视大奖评审主席,新加坡媒体节咨询委员会成员,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咨询委员会成员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影视娱乐业咨询委员会委员。

座谈嘉宾

 

徐秀盈是本地资深节目主持人及新闻记者,在新加坡媒体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徐秀盈精通双语,热衷于培养她三个分别为12岁、10岁及7岁孩子的双语能力。她在2015年推出了一个网络教育节目《狂爱中文》 Crazy About Chinese” 以鼓励家长在孩子关键的学前教育时期提倡及培养孩子的双语能力。

小寒是七届新加坡金曲奖、三e乐大赏的最佳作词人,也是第一位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的新加坡人。除此,小寒也是一名作家,在《联合晚报》有专栏,更出版过《眼泪是胶囊》、《无指幸福》、《回不去的候车站》和《幸好我不是满分女生》四本书。她也是“齐天音乐品牌” 的创办人之一。

主持人

 

陈能端,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学生报主编。拥有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国际关系本科文凭和北京大学新闻学硕士文凭。2006年正式加入华文媒体集团,曾在omy.sg负责内容制作、也曾担任《联合早报》教育线和文化线记者以及早报采访组副主任。


​主办单位:

 

支持单位:

 

媒体伙伴:

​场地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