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讲华语,创新意!

 

讲华语,创新意!

Speak Mandarin, Spark Creativity!

 

“华语真无聊!

先别急着下定论! 如果你曾在卡拉OK高唱过华语流行歌曲,或通宵追看华语连续剧,那你应该知道,华语其实有趣又好玩。

快来同本地与台湾的艺文创意工作者,一起探讨华语的无限可能吧!他们将在“讲华语,创新意”线上论坛中,与大家分享他们如何在艺术、戏剧、设计及音乐领域里,用华文华语挥洒创意。

  

 

 

对话会视频

 

 

演讲者会后感想

 

 

演讲者

胡恩恩

饮茶工作室 CEO;点心侠创作者

 

胡恩恩博士是《小小点心侠》与《点心侠》的漫画创作者及音乐剧编剧。 《点心侠》在《Time》、《Fast Company》、与《BBC》等媒体间广受好评。胡博士于2017年将之改编成舞台音乐剧,由华文剧场传奇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上海首演后,于2018年至中国25个城市巡演。

胡恩恩博士的作品横跨多个领域。她编导的电影《美满人生》入围了多个电影节,获得西班牙San Sebastian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等。

胡恩恩博士毕业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曾于长岛大学任教,并于台湾中央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专长为教育和多媒体创作。现任为饮茶工作室CEO

梁海彬

剧场/文字工作者

 

梁海彬是文字工作者,亦是剧场工作者。他的文字创作往往以资料搜集为本,从社会议题和人性状态出发,然后以不同的文学载体(小说、散文、诗歌、剧评、剧本)呈现创作。他著有散文集《房间絮语》,文字创作记录在:http://thethoughtspavilion.wordpress.com

他的剧本创作包括《招: When The Cold Wind Blows》(新加坡戏剧节2018)、九年剧场和舞人舞团联合创作的《咔嚓!卡夫卡》(华艺节2018年委约)、与亚菲言联合创作的《Merdeka / 独立 /சுதந்திரம்》(野米剧场2019)、集体创作《Tanah·Air 水·土: A Play In Two Parts》(戏剧盒2019)。他和灯光设计师廖永慧成立艺术组合.Wei Collective”;他目前也是九年剧场演员组合” 的创建及核心组员。

 

王士佳

红龟粿女孩与好友,创办人

 

在房地产投资领域拼搏了12年,士佳在卡通人物授权的领域创造了另一个起跑点。起初,她抱着好玩的心情创造了红龟粿女孩。渐渐地,她发现这可爱的人物可作为儿童童年的良伴,让孩子从中对亚洲文化产生兴趣。

至今,红龟粿女孩参与了各大国际和本地著名机构的促销活动,还包括推出表情包,商品和故事书。

 

范平庚

歌手

 

2007年赢得《校园Superstar》男子组亚军后,Ben 一直勇于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他翻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也向资深音乐人黄韵仁老师学习歌曲制作。Ben 1127日推出了第一首单曲《是你成就我》,献给所有支持他,成就他的粉丝。

劉冠吟

小日子雜誌發行人小日子社長

 

畢業於臺灣大學中文系、新聞所,曾任職日報記者、上市公司發言人,著有《女子力不是溫柔是戰鬥》。於2014年啟動小日子品牌轉型,迄今雜誌發行已破百期,於全臺開設《小日子商号》七間店,銷售同名商品近百種。

 

 

 

主办单位:

 

活动支持单位:

 

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