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狮城美味多 一口一文化

 

 

狮城美味多 一口一文化 

 

品尝美食是多数新加坡人的爱好。然而,热爱美食的你对本地食物的由来又知多少呢?

在地饮食文化与语言息息相关,特色美食背后的故事等你发掘!快来和美食专家们一起认识新加坡的美食文化!

 

 

 

 

 

对话会视频

 

 

 

演讲者

林益民

美食家

 

林益民是新加坡家喻户晓的资深喜剧明星兼搞笑主持人,以流利的双语横跨中英两台。

他也以“美食家”的身份带领美食团到世界各地吃喝玩乐,游山玩水,尝遍各地的山珍海味。林益民除了受邀在海外担任美食评判,也是多个国家的美食旅游大使。

 

李长豪

潮州发记酒楼掌厨人

 

李长豪大厨是本地烹饪潮州菜的代表人物,也同时是多次入选《黑珍珠餐厅指南》的潮州发记酒楼的东主。

李厨师是发记RTE即食食品的创始人,在澳大利亚和纽西兰都拥有罐头鲍鱼和花胶工厂。

他曾在香港翡翠台的美食节目中介绍“龙穿虎肚”和“古法炊鲳鱼”等古早味潮菜,也多次在香港和本地上过蔡澜主持的美食节目。

除此之外,李厨师还曾为香港公益金慈善晚宴烹饪筹款,以及为中国北京美食软件“味觉大师“献艺。

 

 

林安娜

资深节目制作与主持人

 

安娜是本地家喻户晓的资深电台DJ,她在过去的30多年里给她的听众带来了不少欢乐。

但她同时也有着另一个身份:美食爱好者。她对食物的热忱使得她在自己所有的广播节目中都会注入与食物有关的单元。其中,就有安娜制作和主持的《娜些好吃的》的美食广播节目。

安娜认为,若要说美食好滋味,除了“好吃”,其实还有“沁人心脾”、“芳香四溢”、“香飘十里”、“齿颊留香”、“肥而不腻”、“大快朵颐”、“食指大动”、“秀色可餐”、“饕餮大餐”、“垂涎欲滴”等词语,让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食物之美。

 

 

 

汪万荣

美食博主   DanielFoodDiary.com 

 

汪万荣Daniel 是 DanielFoodDiary.com 的美食博主。该网站主要介绍新加坡与世界各地的最佳美食和就餐体验。网站每月的点击率超过450万次。

万荣还曾被 “亚洲影响力大奖”授予“新加坡最佳美食影响者”(Top Food Influencer in Singapore)的荣衔。

 

 

主办单位:

 

 

支持单位: